繼續,精神病人


        彌撒中神父講道,講到要愛主愛人之道,舉了一個例子,問教友究竟想天主還是想妻子。我問身邊的兒子:「你愛天主,還是愛媽咪?」兒子凝視我一會兒,嚴肅地說:「對唔住,關於你呢個問題----我‧要‧去‧厠‧所。」
        神父又談到一位太太捐自己肝給前夫,我又問女兒:「如果媽咪要換肝,妳願不願意捐自己的肝出來?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哇﹗好痛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爸爸:「麻醉後不痛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媽咪好地地,唔會病既﹗」
        爸爸:「假設,不是真的,是假設。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我唔捐啦,你同亞哥捐啦﹗」
        爸爸:「我和哥哥都不合用,只有妳才合用﹗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無理由你和哥哥都唔得,只有我得架?無咁橋既﹗」
        爸爸:「就是只有妳的肝才可以,妳究竟捐還是不捐?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既然係咁,我‧都‧要‧去‧厠‧所﹗」
        天真漫闊的日子已經過去,老是回答甜入心的答案的日子,已經一去不返。在不久的將來,應該會出現「你不要問這麼老套的問題好不好」的眼神,就是青春期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