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語錄


一、
妹:「媽媽,你看我的私人小簿,這幾個貼紙,都是同學送給我的。」
媽:「為什麼同學會送妳的?」
妹:「我幫她們查案?」
媽:「查案?」
妹:「有時候她們有糾紛,兩個人嘈來嘈去,就會來找我主持公道,我就要查清楚事情是怎樣。」
媽:「查明後呢?」
妹:「知道誰是誰非後,我就會向她們說一堆廢話,然後就無事,所以她們就送我貼紙。」
媽:「什麼廢話?」
妹:「就是我平日做錯了什麼,妳關上門,和我說一大堆的那些,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的話。雖然是廢話,不然就真係幾有用。」
二、
妹:「爸爸,我今天乖嗎?」
爸:「OK啦。」
妹:「唔係喎,我今天好乖。」
爸:「OK啦,又唔算曳。」
妹:「爸爸,你今天好曳。」
爸:「點解?」
妹:「剛才我已經糾正你的錯誤,告訴你應該怎樣講,但是你知錯不改,明知故犯,你真的好曳。」
爸:「……
妹:「做人不能夠不聽別人的指正,你明知道我其實好乖,為什麼不說呢?你屢犯不改,來人,推出去,斬﹗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