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格


        前兩星期,女兒在抽屜中找出一個手挽式的八達通套,堅持要改用這個。平日他們是用掛頸式的,而女兒是一天不丟落東西三遍不成的性格,所以我斷然拒絕。但是,她堅持。
爸:「妳實會遺失。」
女:「我實唔會。」
爸:「打賭十塊錢?」
女:「好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結果,今早找不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周遭亂找的時,亞哥就說:「妳都試過跌左三次,好彩人家拾起來還給妳﹗」「什麼呀﹗兩次啫﹗」
        我幾乎暴走。已經丟掉兩次,妳幹麼不換回掛頸的呢?
        哦完一輪,在女兒的眼中,我看不到悔改的眼神,只是一臉倔強。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性格,他朝不就自己攞苦黎辛囉,亞女。
        培養小孩子,我自己覺得,如何微調他們的性格,才是最辛苦又最需要心機的地方。兒子大咧咧,我倒不擔心,這種性格的人也許不能在社會上有大成就,但是過自己的小好日子,不太難。倒是女兒屬「生而有缺」那一種,要好好引導她走向更平易的心情和性份,這是一種漫長而不容易看到成效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努力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