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眼仔


        兒子在健康檢查時發現他看不到目測的第四行字,於是去理大護目作正式檢測,一隻眼75度,一隻125度近視,正式進入四眼仔的行列。
        在這事上,我終於覺得,自己對兒子是有一種莫名的期望,也有點體會到,很多父母把子女視為心肝寶貝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他戴眼鏡是很合理的事。我本身有六、七百度近況,太太也有三百度左右,遺傳已經足以說明一切。況且他看書的時間很多,姿態也不見得好,就更具說服力了。
        再者,我戴了一世人眼鏡,也不覺得近視是什麼巨大的缺陷;四顧,戴眼鏡的小朋友多的是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知道他要戴眼鏡的那一刻,真的有點抗拒。好像失去了什麼,又覺得本來很活潑自在的小朋友,突然像孫悟空戴上金剛箍了。總之,有點不情願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,兒子身上的小毛病也不少,這一個月看專科病生也已經兩回,但是那些毛病,又不像近視這樣,為我心中帶來一種夢幻破滅的感覺。總之,在我的心中,兒子戴眼鏡,好像是某一個階段的終結,而我有點不想、不捨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女兒能夠力保不失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