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開始


        2006年轉到新工作,轉眼間就是七年了。當天沒想過課程會在香港開辦,終於走了很遠的路,卻又在轉角間,見回家鄉的父老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我是一個幸運的人,這七年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即使開展不太順利,也沒有影響到我繼續寫寫寫。什麼也不用理會,寫不同的科目,並且享受學習的樂趣。如果不是寫中國教會史,我不會知道香港大學本部大樓,本來是屬於甘仔的修會,而且我們這個教區,有好一段日子,還是外方傳教會管轄。這樣的知識當然不能賺錢吃飯,但是能夠得到知識本身,就是一種樂趣。
        回首七年前,本來感覺美好的一個工作目標,逐漸發現沒有人再願意摻和進來。大家都同意你正在做很有意義的事,但是大家都不願意花自己的時間在這趟事上。本來的熱鬧漸次消散,最後,只剩下一個人一張桌子一直自己在寫寫寫。
        想不到,突然間,事情的改變就來了。舊有的目標改為現在在本地開辦的課程。重新出發。新的上司。新的同事。新的課程。很感謝這一切的出現。
        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,可這一刻是重新上路的開始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