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好


        最近看了據說總統奧巴馬都追看的美國電視劇「國土安全」(Homeland)。想談的不是劇集內容,而是個人喜好。
        這劇集是我看過這麼多的美劇中,編寫最為嚴謹的。前後伏線呼應得非常好,演員極出色。同一條線玩完再玩都可以翻出新意,極佳。但是,到最後,我還是不得不承認,我不是太投入這類較「現實」的情節發展電視劇。
        最喜歡看的,還是「House」這一類,有一個非常高智商而又性格古怪的主角,由此而圍繞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情,而最重要是個人如何獲得生活中的平安。較喜歡的是呈現人際關係的問題,而不是巧妙的情節。
        同樣的道理,喜歡美國版的「福爾摩斯」多於英國版,雖然英國版的主角更型,但是我對於美版中的福爾摩斯與華生的人際牽扯,反而更感趣味。
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
        一般來說,我不會看「國土安全」這類情節劇的,較傾向看一集就完的小品劇。會開始看,是一個你想不到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看得劇集多了,發現有一個有趣的現象:某些做配角的演員,在不同的劇集出現,而這些演員有兩種類別。一種是在不同劇集都是同一個類型的人物,另一種就是千變萬化,這齣是軟弱的太太,另一齣是大公司強硬的女上司等等。有一位女演員,在我看過的好幾齣不同劇集中,都是做美麗、放蕩又危險的女人。我覺得都幾慘,自己在別人眼中,就是這形象。
        「也不是,她有做人家妻子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?」
        「你有興趣可以看看,在國土安全哪一齣中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