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權


        我自問教小朋友有一手,但是有一個課題,做不好,甚至做不到,就是教育小朋友堅持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,特別是關於正義、權利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在這一點上,太太做了很好的榜樣和教導。
        香港是一個有點微妙的地方。不能說爭取權利必然會遭殃,但是又確實有風險。特別在職場裡,這種爭取很容易被視為搞事。畢竟,「搵食啫」是香港的工作理念,在「搵食啫」的地方很嚴肅地要求平等自由,總有點格格不入。
        不過,公道自在人心,又不能說各方面一定會不支持。於是,是一場華麗而有意義的冒險,視乎你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太太在自己的職場裡,正進行類近的冒險。她的分享,我覺得是鼓舞了子女,讓他們明白,為一些表面沒有什麼重要性的事情堅持,其實內裡深處,有很重要的意義。
        很希望他們在日後,成為能夠堅持的人;雖然小資產爸爸明白,這是要受苦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