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花都友奇緣》(Ernest & Celestine)

        什麼叫軟實力,你看一趟《花都友奇緣》就明白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什麼大場面,一頭熊一隻老鼠,一幅又一幅仿似一枝筆就能繪出來的畫面,卻讓你時而心曠神怡,時而捧腹大笑。不像說了什麼驚天動地的道理,散場後你卻覺得在精神層面同樣得到了滿足。
        歐洲動畫。歐洲。底蘊就是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這不僅是畫風不同,也不僅是敘述的故事不同,而是一種氣度上的不同。我現在要娓娓道來的一個故事,就是我要講的故事。我知道,這故事有趣又有意義,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聽,也不知道你是否聽得懂。但是,也沒關係,這就是我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 電影所以看得很舒服,即在此。要說微言大義嗎?電影中太多位,可以聯想到愛、平等、自由等等,但是這些已經自然地融入故事中,而不是要聲嘶力竭又或一臉嚴肅地訴說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齣怎樣的電影?這就是真的給小朋友看的卡通片。

留言

Unknown說…
可惜我錯過了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