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園迷思二

        在環球片場,我玩了SPIDER MAN。遊戲是坐在車箱內,繞場走一圈,但是由於4D效果,你會覺得那些影像真的跳上車頭,八爪魚博士的機械手真的在你的鼻尖掠過,而最厲害的,就是利用錯覺,讓你覺得整部車都升起,然後由高處下墜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相當膽小的人,對於這些剌激的機動遊戲,敬謝不敏。這回算是見識一下。到了車子吱吱作響,全車傾側時,我看着車外的「畫面」,一方面心跳加速,對於將要衝下去的狀況,有點害怕,一方面又想,為什麼我要害怕呢?這全都是假的。
        假的。好驚。假的都驚。好笑。好笑,但是仍然好驚。我就是在這個循環中陪同車子由幻象中下墜,最後讓投射的蜘蛛俠用不存在的蜘蛛絲在最後一刻,救番。
        假其實好真,真到你即使知道是假,你都有真的反應。但是,這種真反應其實很假,因為它是源自假的原因。真作假時假亦真,阿彌陀佛。阿門。
小說中常有主角受幻術侵襲,陷於其中而不能自拔的情節,原來,這些幻術,真的很厲害的。

        兒子在蜘蛛俠的幻象中敗下陣來,車開了不久就脫下立體眼鏡,後來更加掩臉不顧。看到此情況,太太慶幸前天在廸士尼時,沒有與兒子去玩「驚魂古塔」(Tower of Terror),恐怕兒子玩過後,每次乘升降機都會有陰影呢。假的還是留給幻象世界,不然它進入真的生活,那就真的玩真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