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有呀﹗

        亞女學樂理,老爸接她放學。一大群小朋友走出課室,另一個爸爸問他的女兒成績如何(因為每一回都會測驗),女兒答:「八題。」測驗一共十題,七題才合格,八題算是過關好一點。
        我問女兒:「妳答對多少題?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:「我都有旺旺仙貝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妳究竟答對多少題?」
        「兩題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兩題﹗人家答對八題,妳才兩題?」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我都有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有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 「有旺旺仙貝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又如何?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答對八題的,有旺旺仙貝;我也有旺旺仙貝,證明我都得啦﹗」
        ......
        再走一會兒,我問:
        「待會兒媽媽知道妳只答對兩題,可有妳瞧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擔心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???」
        「回去一開門,我先來一個大大的甜甜笑,然後說『媽媽,我今次只答對兩題,但是我下次會努力的﹗」然後來個大擁抱。搞掂。」
        ......。為什麼妳不用這三招來搞掂我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你只會話「咁妳做多兩個練習吧」。」

留言

Unknown說…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Unknown說…
我很欣賞你女兒樂觀的性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