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幫誰

        昨天下午,兒子放學回家,我隨口問:「去唔去打波?」他旋即熱烈回應:「好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老爹不是運動的料子,只是順口問一問。
        總覺得,兒子應該多做點運動。我?都應該既......
        結果兩父子去了附近的籃球場,打籃球。由於也有不少人在射球,我就站在旁邊做伸展運動。兒子自己射了一會兒,突然跑來,邀請我一同玩。
        他自創一個玩法。一人站在一邊,誰先把球拋到場外,誰就得分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玩多少分?」
        20分吧?」
        20分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15分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老爹不能掃兒子興,就硬住頭皮玩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終於,108。老爹真的撐不了。「真的玩20分?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玩11分。」
        兩父子走回家,一個蹦蹦跳,一個氣喘喘。誰要運動?

        我們時常都說父母幫子女什麼什麼,其實,事實可能是正好相反的。

留言

Unknown說…
認同,雖然我無子女。但在學校有很多學生,每次與他們一起上體能課~~真是他們幫我減肥^^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