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籃球

        上星期與兒子打籃球,輸了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我不是什麼運動健將,一向都是半桶水。但是,當兒子巧妙地把球從我胯下彈過,再閃過我,繼續運球上籃,未免也有太大的震憾性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的記憶,仍然停留在他連自己攻哪一方都不太清楚的時期。
        單對單,玩三盤兩勝,5分為勝(一球2)。第一局我還是慈父留手的格局,結果62。第二局較真,我本來領先40,但是打球至此,已經廿分鐘,我覺得心臟即將會跳出來罷工,開始放慢手腳,抖抖先。讓兒子入了一球後,自己再盯緊番一點,他在外圍,作勢要射三分波。見狀,我笑說:「你射三分波?我不阻你,你射吧。」話尚未完,他拚命一跳,一射,穿針。54,勝出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(再打多一局?命都冇),但是更多是驚愕:你點解會射到?
        原來,小朋友的成長,早早已經越過你的視界,以至想像了。想想,也不難明白。首先,兒子已經常提到,他在學校課餘,都是打籃球。再者,我們經常都只是停留在他小時候的笨拙,卻沒有想想,他正進入一個急劇改變的時期。
        還有,當老爹投降後,他自己還在練習射球。一個人願意投入,他在這事上能有進步,其實是常識吧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老爹繼續有力氣,一起打波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