串嘴家

        爸:「亞仔,挪威教授話,我們不應該讚美小孩子的外貌。」
        兒:「???」
        爸:「外貌是天生的,英俊漂亮是父母基因的功勞,小孩子沒有付出,所以讚美小孩子誤導他們,滿以為外貌出眾是自己的努力,這是傷害他們。」
        兒:「這說法可不對。也許,你們生我出來時,我的英俊是10,但是我現在是15,因為我的努力,讓我的外貌走得更前。」
        爸:「也許你本來的外貌是10,現在你覺是100,那90不是你努力得來,而是出於你的幻想。所以,你不是因努力而更英俊,只是你的想像力更強勁。」
        媽:「我還想補充一點,即使你的英俊來自基因,好明顯,我們也知道是哪一方的基因產生了作用。」

        爸:「你亞媽還想說,如果你不是因爸媽基因結合而成,應該可以更靚仔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