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當下

        感謝友人邀請,讓我一家有一個很新鮮的經歷。
        說的是看協青社的「狂舞派對」,近兩小時的嘻哈表演,主體是協青社「嘻哈學校」的師生表演。當初打算去看,原因是想讓小朋友開闊眼界,想不到真的很精彩,表演甚具水準,全場氣氛都很熱烈。
        為我來說,全晚的焦點,是放在那些因舞蹈而顯出光芒的臉龐。台上不少都是十來廿歲的年青人,在學校裡,全都是這些臉孔,卻往往是暮氣沉沉,疲累,又或目無表情。但是,在這台上,每一張臉,或俊或醜,或搶眼或平凡,卻都有一份光采。也許是跳舞的緣故,每一個人站出來都有一種優美,即使是有點胖的又或是又點呆的樣子,仍然可以有光采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跳舞,他們有活力又有成功感,在這一刻迸發光芒。然而,像我這種老餅,有一條問題會隨之浮現:跟住點算?
        今天有美好的一刻,但是下一刻呢?未來呢?跳舞不可能跳一世,如何在正式的人生規劃裡,走一條穩妥的路?
        所以,像我這種人,就不會有這光采了。也許我覺得自己是有所得,但望住台上的人,你不能不說,其實也是一種損失。

        很喜歡台上的年青人,那充滿自信的臉,也深深感受到跳嘻哈舞為他們帶來的力量。自己的子女,可能在活在當下的自信和風采呢?還是,必須在有所失以後,才可以有一種突破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