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13歲男孩和快11歲女孩跑步

        父母做什麼,子女做什麼。跑了五個月,前兩天,兩小願意跟我一起跑一跑。一同到屋苑那小小的花園,園中有環徑,我粗略計過,每跑一圈,大約是80米。
        我先到步,跑了兩個圈,然後小朋友來到,跟住跑。跑了五個圈,亞妹就一副快死的樣子,「我唔得啦,我要抖抖。」我和哥哥再跑了七、八個圈,我就停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哥哥再跑了一陣子,就停下來。我在旁喝采:「好野﹗」他淡淡說:「你先來,跑了兩個圈,所以我在你停下來後,再跑三個圈。」
        一個跩樣的亞哥,最後總結說:「我跑多你一個圈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休片刻,女兒仍然半死不活的樣子,於是我出絕招。「亞妹,如果我們一起跑,妳跑到我停下後,再跑多五個圈的話,就讓妳今天可多看一集武則天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於是,垂死的女兒,那黯淡的眼神重新漸次明朗起來,戰鬥的火燄直直地從眼瞳裡冒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她毫不廢力地,跟上我,並且在我旁不斷說:「你跑夠了,該停下來。」因為,只有我停下來,她再跑五個圈,武則天就到手了。
        終於,我吃了十五個圈,女兒有點艱難地跑到最後一個圈,就鮮蹦活跳地重生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有電視睇﹗有電視睇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是說快要死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無咁既事,點會呢?你聽錯了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