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鎖反應

        上回提到,自己到健身室跑步,不知不覺,跑了半年。
        跑吓跑,你做的事情,就自然會影響你的子女。
        上月,偶爾邀請子女一起跑步,他們竟然欣然答允。二人未夠年歲,不能進健身室,於是我們在屋苑的小公園跑。女兒迷上電視劇「武則天」,一天看一齣也不夠,老是想多看,我就半開玩笑地說:我跑多少個圈,妳多跑五個,就給妳多看一集。
        電視劇威力無窮:我跑了廿五個圈,她真的跑了三十個。當然,這是小花圈,不是運動場,我按自己的步數計算,一個圈,就是八十米左右,但是,這也代表二千四百米了。
        亞哥也不甘後人,要求相同待遇。我就求多五個圈,而亞哥也毫無難度,一口氣跑了三十五個圈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的一星期,兩小幾乎每天放學,都來一起跑,我和女兒跑三十圈,兒子跑四十個圈。
        前兩天,又是這樣跑。跑了幾個圈後,女兒突然說:「我覺得今天狀態非常好,我要跑六十個圈。」要留意,這裡完全沒有什麼交易,也沒有說過再多跑三十個圈可以多看一集電視劇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女兒就創下我們小花圈的跑步紀錄,六十圈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昨天兒子跑得氣也喘了,還是堅持,要跑六十六個圈,結果,又真係創大會紀錄。
        整件事,我固然覺得神奇,同時又覺得好合理。合理,是身教真的很明顯,你做什麼,子女真的會跟隨;神奇,是人有自我挑戰以及勝過他人的雄心,這心火不一定要有實在的代價才可以燃點的。看到別人做得到,自己都會有發奮之心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自己不是做運動的料子,但是一直都期盼子女多做運動,這固然是強身健體,但是我也相信,在運動中磨練出來的鬥心,為他們是一份重要的資產,可陪他們一生,在起起跌跌的人生裡,有莫大的助力。

        繼續跑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