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中划艇

一、
        由於八月往暑假旅行時會湖中泛舟,細心謹慎的妹夫安排我們先在香港試一試,於是昨天去了玩獨木舟。
        一整周都放藍,可就在我們划艇的這個下午,落大雨。開始時還只是半邊天烏雲半邊天放晴,然後,舟至海中,暴雨即至,大到教練叫我們停下來,不要再划。
        雨點很大,打在身上也有點痛。展目四望,遠景變得模糊,一切都看不清楚。如果在正常情況,走在街上,沒有帶雨傘的我們,一定很煩躁,拼命走,快快找到一個避雨的地方。但是,當你無處可避時,大雨卻不一定是壞事。
        事後,太太和兒子都覺得很爽。真的,我們時常都說親近大自然,但是這樣的大自然,不是你想要就有,而且是相當難得的經驗。
        本來很簡單的一次划艇,因為大雨,變得饒有趣味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雖然如此,我其實把專注力放在划艇一事上。十多年前曾經玩過獨木舟,現在回想,當時很輕易。但是,今回卻總不能直行,嚴重的偏向,所以划得很辛苦。
        反而,我們總有點擔心的兒子,他夥同一位只有小二的小朋友,划得自如,很開心地縱橫自由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想,當然還年輕,即使沒有運動細胞,都可以靠年輕搞定。但是,當你一直都沒有好好地做鍛鍊,事情就會偏向,並且在某一天,難以再回頭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今天可以好好划艇的兒子,繼續努力,可以有好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