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屬紀錄

        在家附近有一所牙科診所,招牌上寫著「牙醫王小季」。一家人經過,女兒唸道:「牙醫王小季。」
兒子:「不是呀,是季小王醫牙。」
女兒:「明明是牙醫王小季。」
兒子:「明明是季小王醫牙。」
女兒:「怎麼會在招牌上寫醫牙?」
兒子:「他的工作是醫牙,所以寫醫牙好合理。」
女兒:「他是牙醫,寫牙醫才正常。」
兒子:「你不知道,中文是由右往左讀嗎?」
女兒:「好多招牌都是由左讀往右啦﹗還有,誰會姓季?」
兒子:「好多人都姓季。我班都有好幾個。」
女兒:「如果你班有好幾個姓季,我班全都姓王,除了我。」
兒子:「我班也是全都姓季,除了我。」
女兒:「例如呢?」
兒子:「季樂文(他真的有同學叫樂文,只是不是姓季)。」
女兒:「季樂文?你認識他多久?」
兒子:「快六年了,他還考全班第2......
女兒:「你會作,我也會作......
然後,還有關乎「薯仔蕃茄湯」和「蕃茄薯仔湯」的爭論。

我一路笑到肚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