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無話好唔好,只有啱唔啱

一、
        女兒去中學考分班試,學校乘機安排分享會,送得女兒來,自然也會聽聽。其實沒有什麼重要訊息,提到的都在文份裡出現,更多是讓家教會的成員亮相,還邀請一個家長分享自己女兒的中一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整個活動開始了十五分鐘後,我禁不住想:幸好是女兒進這學校。這學校好明顯是想家校同心,總是說家長多一點來。這令我回想兒子學校的情況,校長雖然沒有說出口,但潛台詞是「家長不要多管閒事」,二者的作用,真的很不相同。
        為兒子來說,一所獨立於家庭以外的中學,他更喜歡;我又有理由相信,女兒是喜歡家校同心這種姿態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很感恩,兩小能進了一所較近他們本性的學校,希望女兒也如同亞哥一樣,快快適應並享受中學生活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分享會後,插入一個介紹網上學習的廣告時間,一位博士出來介紹他主持的學習網。他不斷使勁地講,中氣十足,聲線洪亮,但內容近乎精神病。不知怎地,現在老是會聽到這類很有信心的亂講者。他不斷說「我地相信每一個都是精英,所以致力尖子普及化」,簡直就是1984式的口號,戰爭即和平。「每一種能力都有共通點,在我們這網上,就是能夠把學生在中文上的強能力,轉移到英文上的弱能力」,彷彿能力是一件傢俬,請工人就可以由腦的這一邊,搬去腦的那一邊。
        我其實有點佩服,能夠很認真地亂講,講一些完全錯的東西,而又覺得自己啱,其實都算是把自己的強能力轉移到自己的弱能力吧?

        無論如何,多謝講者。我本來還因為「新嚟新豬肉」的心態,打算訂購貴網,現在省了兩百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