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書記

        上星期某一早上,兒子背上沉重的背包,回校賣書去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學校有賣舊書的活動。去年我們極力慫恿他賣,他愛理不理然後就沒有下文。今年,我倆沒有理會,他卻因為同儕效應,走去賣書。
        早上九時出動,下午六時才回來。
        晚飯時,滔滔不絕地說自己賣書的經歷,包括:白目的家長、挑剔的學弟、互扯後腿的父母、口才絕佳的自己、奸險的收書佬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還原為故事情節,則是:他在學校賣書,因為幾個同學的書又殘又舊,人家看了也嫌三嫌四,只有一位同學的書如同新出版,而兒子以他絕世口才,把那位同學的書賣出,還賣了四百多元。
        其他人的書都沒出路,此時,其中一位同學說,大埔有人收書,於是幾個靚仔就殺入大埔,而在兒子英明的夾價下,發現其中一個收書佬只給四成,他就把書賣給五成那位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總結:賺了80(好似),以及一堆大家都賣不出的書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太太聽兒子眉飛色舞地講述,感覺很好。做父母的,期盼子女有一個充實的中學生活,去玩、去試、去真實地經驗這世界。非常難得的,子有這亂闖亂試的機會,也因此有一點體會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幸運的。兒子讀Band 1學校,學業又跟得上,因此可以放心讓他去經歷人生。我想,即使自己多覺得人生經是重要,如果子女幾乎要留班,也許還是要送他們到補習社過暑假吧?

        希望更多小朋友,可以有一個真實生活的暑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