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榜

        當你有兩個孩子,與第二個孩子一起經歷的大事,印象往往都較淡,原因很簡單,因為總是第二次。第一次與孩子親子旅行,很興奮,到第二個孩子,就是第二次,甚或第三四五六次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這次放榜,我倒比上一回緊張。
        原則上,女兒與兒子一樣,很有把握進了Band 1學校,太太甚至計過數,女兒在數學上是不可能進不了第三志願,而第三志願都是Band 1學校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道理上說得通,仍然有陰霾,因為女兒與兒子不同。兒子當年雖然也有選校,但對於終於入那一所學校,並沒有太大的所謂。女兒呢,三個志願,她漸漸不太喜歡第三志願,我們又不大喜歡第二志願,於是大家都對第一志願有期盼。
        有盼望,就有患得患失的心情,就會聯想,就會覺得最不可能的可能都會可能。你有東西要滿足,你就要接受失去的可能,而這種感覺其實並不好受,尤其是當它得不到滿足。

        從信仰上來看,相信任何可能其實都有天主的旨意,有可能是亞Q,但也可以是人生的美好試煉。讓我慢慢「享受」這兩小時的期盼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