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世界

        兒子玩「皇室戰爭:部落衝突」,取得4千杯,原來已經是一個成就:全球一億人下載這遊戲,打到4千杯的,不過是4萬人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為我這等老餅,子女在朗誦節得二等獎,青年文學獎攞個優異,這才叫做學生的成就,打機全球4萬名?算是什麼?
        殊不知,在他們的圈子裡,這確是榮耀。兒子行花巿時,與表哥聊天,表哥話:「有個同學仔打到3千幾杯,我話俾佢聽,我表弟打到4千杯,同學仔話,你竟然識人打到4 千杯,好勁﹗」
        甚至,這是他們這一輩的共同話題,又或辨識能力的方法。兒子去中大上資優班,回來,說不出任何一位同學的名字,但認同組裡的人都好勁,「真係好勁,有兩個都係41杯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其中一個平衡世界,就是年輕人的名譽,與成年人的價值,其實已經有很大的出入。
        既因為與仔同行,也覺得有點興趣,我也有打這遊戲。這遊戲有別於其他我玩過的遊戲,就是它真的需要某些重要的能力:高度的計算,即時的判斷,分析力等等。所以,我打到25杯左右,就打不上去。一般遊戲,只要願意拿真金白金出來,就幾乎一定可以繼續過關打下去,這遊戲,即使給錢提昇自己的牌的能力,始終還是要你自身有那些質素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年輕人以自己打到幾多杯為標準,不是亂唬,是有道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,為成年人,我們總還是一句到底:打機有乜好?沉迷打機,你死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