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世界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六受邀出席人家團體的週年聚餐,因為地點是壘球總會餐廳,所以決定帶子拖女去,畢竟,沒有什麼特別因由,我想很難有機會到訪香港的壘球場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本來不願去。為他來說,見識新東西不如友好一同踩單車。不過,拗不過父母,就一同去。沿路默不作聲,沉默抗議。我也不理會他,因為他不是沒有道理的,只是我覺得,這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到場,拉他一同去看人家比賽,他的興緻就來了,話匣子也重新打開,也感謝主人家派子女與兒子一起試玩,雖然兒子初上手外加沒有什麼運動天份,但玩得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 吃東西時,還能看到人家比賽,兒子一路也看,興緻很不錯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感想是:
(1) 14歲的兒子是很麻煩的物體,他既開始有獨立的傾向,但其實唔知自己想點。如何平均各種因素來行動,為他來說,很難,而為父母來說,更是一大麻煩。聚會後乘車回家,問他感想,他同意很有意思,壘球頗好玩,但總結而言,他還是覺得與友人踩單車更好。
(2) 父母有長遠的眼光,不等於今天就得到認同。我自己覺得,如果幼時可以見多識廣,人生會大不同,所以遇上難得的見識,想子女去,但這不代表今天的子女會認同。不妨放開懷抱,累積得著,子女總會有益的。
(3) 我在看人家打壘球,感覺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。壘球是小眾運動,但其實也有不少人參與,而這種參與,要很大的付出,練習不容易,比賽不簡單,但落實下來,就在我處身的餐廳四周,全都是喜歡這運動的人。人生,真的可以有很多可能,子女其實也是可以有很多可能,只是我們老窩在自己的生活裡,看住那一畝幾分田,忘記了世界的廣大。

最後還要感謝邀請我一家的團體,我們又食又拎,還一家四口出動,實在有點不好意思,而大家的濃情美意,完全收到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