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停課

我是七點就要落街食早餐的阿伯,因此見盡小學生上課的百態,看到新聞說他們停課,心中默默祝福他們,好好安息。
真的,不過是前幾天,迎面而來是亞媽工人姐姐夾住小學生,驟眼看來,兩位女士正拖住小朋友去急救似,近一點看,原來小朋友還未醒,屬拖住訓。
昨天吃早餐,鄰座的媽媽先說:「你默書97分,錯了一個字。」我遙想昔日,要負起默書的訓練的記憶很模糊。然後開始口頭訓練:「BRAVE點串?」幸好,小朋友識串,然後猛說好鐘意新年。「亞爸話新年就會俾番部IPAD我。」小朋友,你太年輕了,到新年假尾聲,亞爸總找到原因,收你部IPAD到暑假。不過,也不用擔心,在亞媽與人閒聊時,他已經拿電話出來玩。
早餐時分,是小學生家庭真情流露的時刻,因為香港家庭已經趨向夜訓晏起,但小學生上學,六點左右起床,似乎是定局。睡不夠的父母與孩子,自然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情緒。

提早放假,祝願各位小學生訓番個靚覺,心情好,可以氹得父母開心點,一起過快樂新年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