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念之間

        感謝友人邀請,今年又有機會睇協青社的街舞表演「一念之間」。印象中,上一次是兩年前,觀賞的第一個感覺,是科技又再進步了,舞台背景的大電影,實在清晰得叫人吃驚。同時,作為業餘的表演,拍出來的片技術水平也很高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整體來說,我比較喜歡上一次的表演。記憶中,上一回觀看,內心是有點興奮的,看到年輕人全情投入地舞動身體,那種純粹帶來直觀式感動。今回,我想製作團隊不想重複過去的做法,又或是想更有教育意義,因此把表演放在一個關於「亞零」與「亞豪」兩個年青人之間的故事的框架中,把不同的舞蹈穿插在其中,同時可以藉故事來傳達有關的教育訊息,用意是好的,效果則存疑。
        坐在我身邊,有幾位協青社的工作人員,年紀很輕,我想他們也是街舞團體的成員。每當台上的角色講人生道理時,他們都禁不住輕笑起來,大概是看到平日自己熟悉的朋友仔,突然一本正經地說「我們都要彼此關心」,難免的自然反應。
        話雖如此,仍然非常佩服協青社同工的努力與魄力。要讓一群身處社會邊緣的年青人,合作演出一齣街舞劇,當中的困難之大,用手指頭也可以想到。看到他們有力地跳群舞,節拍動作一致,全情投入的樣子,這也許就是表演最大的成績了。
        順帶一提,劇中演「一念」的女孩子,我覺得才是最突出的一位。雖然她獨舞時不顯得很出色,但每一次群舞,不難看出,她的投入和用心,總是在其中特別矚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 祝願協青社和演出者,有美好的未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