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明赤子心

一、
        吃飯時聊天,太太談到工作時,聯絡一位校外人士,對方說謊,女兒說這樣做好樣衰,「好似亞爸當年係師兄面前扮睇過本書,一樣樣衰」。我即場很愕然,不是因為被亞女奚落,而是這麼一個生活小節,原來她真的聽進了耳,入了心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亞女整個星期都不用上學,其中一天,請她買餸。再三提她,結果還沒有買。原來她計劃學琴回家才買,問題是待她買回來,再弄,已經非常晚了。這陣子為家務有點灰心喪志,此事成觸發點,於是我也真實地呈現自己的心情在臉上。女兒回到家,即時說,今晚我煮飯。我臉色沒變,心裡卻是一暖的。
        由這天開始,女兒多了說「唔該」。
三、
        亞媽叫女兒拉琴,女兒很不很不很不情願。拖拖拉拉,喃喃自語「我要死啦我要死啦」,超不滿要練琴。終於,開拉,樂曲柔揚,我雖然毫無音樂細胞,也覺得不錯,聽來甚有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我要問的,究竟是「為何這麼不願拉琴者竟有美樂」,還是「美樂為什麼來自這個懶蟲」呢?

        總結:每一個人都是很奧秘的,親如父母,日夕相陪的,其實也沒有辦法弄清楚對方完全是怎樣的人。相處之道,永遠也在探究當中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