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

        上星期出油麻地,在豉油街附近快下車時,司機突然說:「對面路塞哂,大家去完街,回頭時要留意呀﹗條友企跳左幾個鐘,都唔知塞到幾時﹗」
        即時,有乘客已經罵:「死就死快D,阻住哂﹗」
        下車,整條路都是企望的人。望向對面街,果然,一位中年男子坐在一部冷氣機上,離地廿米左右。企街的人望企跳的人。企跳者下面,消防員鋪開氣墊,自然把彌敦道封掉。企街的人阻住我這些不想睇企跳的,自然也把行人路封掉。
        阻住我行的人中,總有人喃喃自語:「跳就好跳啦,阻住地球轉﹗」
        警察不斷在呼籲:「冇野好睇呀﹗大家散啦,不要阻住人地門口,人地要做生意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不望向企跳者,匆匆前行。我生怕剛好看到他跳下來的一刻,如果他還跳不中氣墊,看到人斃命的感覺,更糟糕。可是,企街的人不少也不這樣想,因為很多人都拿出手機,抬起手,一直錄影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過馬路。彌敦道往旺角深水埗方向已經封掉,那邊站滿人,但窩打老道還是有車行走,而我過馬路時,正好看到有路人站出了窩打老道,被車響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看人跳樓,結果企跳未跳,看者被車撞到,這真的是小說情節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