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法總比困難多

        我家這半年有新的家庭活動,就是電影共賞。每星期一晚,輪流選片。在聖誕假期,女兒變本加厲,動輒又話家庭影院,結果我們看了Netfilx電影Bird Box及超級爛片「地心探險:神秘島」。
        Bird Box的原因是開Netfilx時有片頭睇,一睇我就同亞女講:「盲眼版的無聲絕境。」亞女瞄瞄,同意,然後就打蛇隨根上:「不如一齊睇﹗」
        超級爛片就更加無厘頭:想搵「逃出魔幻紀」,結果彈出此爛片,二小卻不顧一切,「睇啦睇啦」。
        Bird Box其實都麻麻,但接連看了兩片,倒有另一種感覺,就是鬼佬那種不服輸的解難決心。Bird Box其實是末日風景,亞女看人家苦苦掙扎時,食住薯片話「我寧可做一早死左個d」。但是,再難再苦再危險再可怖,女主角都咬緊牙關,試最後一個機會,讓小生命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是所有事都巧到發癲才會大團圓結局的「地心探險:神秘島」,背後仍然是這種不要服輸,你努力總找到方法把問題解決的,火山爆發全島陸沉只有主角企住個塊會飄出海,都要主角們肯全力跑到這塊寶地,才有巧合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 再爛的片,都有其意義。過後,我這樣安慰自己消失了的九十分鐘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