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靜的夜

        今天是女兒期考最重要的一天,因為考她最弱的數學,祝她好運。
        整個考試,我做過的,就是祝她好運和家務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完全自動波。有一天,媽媽提她溫習數學,她的回答是:「得啦,係我的成績,妳估我唔緊張咩。」
        雖說亞哥讀書好甩,不過,我們要涉入插手的地方同樣是不多的。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子女都長大了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在晚上,太太可以在書房看她放輕鬆的日本綜藝節目。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看書。
        這幾天終於放下手機,決心讀多點書。
        但耐性不復過去,於是幾本書輪流看。
        也因為黃碧雲《盧麒之死》太不容易讀了,添上陳雪《當我成為我們》及劉進圖《給下獄青年的信》,還可以繼續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文學的可貴,是你想不到作者為什麼可以想到這寫法,以及把它寫出來。把不同的歷史敘述重組,在彼此的矛盾裡再加入作者的創作,歷史究竟是什麼?
        讀《給下獄青年的信》感動,讀《當我成為我們》卻激動,想買十本送俾人。
        到晚上九時三十七分,準備睡覺。

        兒子還未回來,但我已經放下心魔,不會再想他其實俾車車死左。夜歸只因他已經不再是肥嘟嘟的BB,而是有自己生活並喜歡夜歸的死靚仔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