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通之處

        親子電影時間,我選了《美豬出城》(Where to invade next),讓子女輕輕鬆鬆認識大世界。看到芬蘭教育的部分,芬蘭上下的異口同聲是「不要考基準試」,因為教育是為每一個自身而設的,他們需要的是發揮自己,而非符合標準。
    正好在重讀《被討厭的勇氣2》,談到不要競爭,因為競爭只會製造敵人,應該提倡合作法則,我們每一個人都意識到自己是群體中的一員,我的弱小正好需要與別人合作,而自我審視到弱小,可以令自己變強,但這個強,是相對弱小的我,而不是別人,這種努力本身就會帶來幸福感。
    然後,就看到挪威部分,強調他們是一個整體,大家努力,希望大家都好的精神。
    喜歡閱讀,喜歡看電影,喜歡聽別人的故事。我相信,在這一切裡,會漸漸找到一個共通的地方,是人之為人的意義、價值、方向等等。我是一個簡單而樂觀的人,相信人是有其應行之路當行之義,而這不是某一個人的秘訣秘笈不傳之方,而是在不同人身上實踐過,行之有效的美好而簡單的道理。
    我覺得,以上的,就是其中的一端。
    由這一端,我相信,真的有那樣這樣的道理存在,等待我們去發掘,找到一種幸福的人生。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過幸福的生活,只要你相信並尋找這個幸福之道,它確實客觀地存在的。

    祝大家有幸福的19年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