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一個搵30K的仔女

        看到子女還小的朋友談選校云云,有種時空錯置感。
        究竟我們想子女日後如何呢?
        眼前是幼稚園的選擇,是小學的選擇,是中學的選擇,是大學的選科。
        一步步,是父母走向現實的過程。
        亞仔不是貝多芬,不是愛恩斯坦,不是郎朗。
        亞女不是全級第一,也不是全班第一,幸好也不是第尾。
        在父母眼中,子女成長其實是一個可能性縮水的過程。
        終於,亞仔邁向DSE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的,就是他考一個還可以的成績。
        入一間還可以的大學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他坦然接受自己也是幾萬個同年者中的其中一個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地方好人家一點,也有一些地方低於平均值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他踏踏實實做人。
        再遠一點,希望他找一份可以邁向30K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真正的希望,是他成年了,不僅是年齡上,也是心智上,更重要是生活上,獨立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,子女年紀不同,你的期盼,變得自己也不相信。
        到今天,我覺得最希望的,不再是想子女如何如何,而是能夠切割開來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子女不再依靠我倆來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更不希望子女食住我倆來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化為數字,就是30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