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戰前夕


        上星期,第一回看到亞妹練琴。
        女兒習琴七八年,不是說從不彈琴,只是不練琴。在我心目中,練琴是指要反覆琴同一段,弄明白如何彈,以及如何彈得好。女兒卻永恆地,把曲目彈一遍,就完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,終於看到她拿出拍子機,反覆地彈同一段了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,也讓我感到,這一回的考試,有點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再想,14歲女孩考到演奏級,為我來說,有點夢幻,不像在我家裡會發生的事情。突然好似好高級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我家四人,太太做事有計劃,有條不紊邁向目標,自然不會有拚一把的氣勢;其他三人都是不願投入高壓高競爭的玩意,所以女兒這陣子的戰鬥狀況,為我們一家來說,都頗新鮮。
        演奏級的合格率大概是兩成,祝亞女明天一戰成功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