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出於藍


        五月十七日,非常忙碌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女兒早上11:20分考琴,中午要回校辯論,下午要入Camp
        兒子要做學校歌唱比賽的司儀,同時要表現偽魔術。
        早上與兒子一同出門,路上聊時,我問他是否緊張,他說不。「都中五了,不再緊張,easy。」
        十時與女兒出門,我們正赴演奏級鋼琴考試現場,我這個琴童的心都有點砰砰跳,問女兒,她卻說不緊張。「考鋼琴真的不緊張,反而考小提琴就緊張啦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有點難以想像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是一個中五生,要在全校面前做司儀,還要表演有機會失手的搞笑節目,不可能這麼輕鬆;如果我要考一個幾乎完全不能出錯的考試,好難在前一夜好好安眠。
        能夠這麼自在的年輕人,其實真的相當好。一方面,自我鞏固得好好,不怕別人的看法,也不怕輸(又或有自信不會輸);另一方面,對事情不太緊張,不太在乎。
        無論是何者,能帶著這樣的特質繼續生活下去,感覺還是相當美好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,要常提醒自己:他們比同年紀的我,其實更好得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