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自己(二)


        感謝大家讚賞,我還想談三點。
(1)   太太與我的風格很不一樣。為我來說,有人認同我的教學,我固然高興,有人不喜歡甚至覺得我教得不好,我也明白(當然做不到高興)。自問不是教學很細心的人,但具啟發性,而是否覺得受啟廸,真的因人而異,而太太卻是很專業的老師,她教通識真的一步一步把各個課題都說得明明白白。你可以不喜歡她的教法,但不能說她教得不好。
(2)   嚴格來說,太太是在現今的學校這個位置教通識,才真正完全開放她的100億戰鬥力。太太一直都努力教學,但要完全發揮她的潛能,就需要一個合適的崗位。她很幸運,終於遇上,因此可以盡展所長。在生活裡,不少朋友其實都有自己的非凡能力,只是不容易遇上一個能夠完全發揮的位置,這是很可惜的,無論是他們自身和這個社會。因為我從太太身上,看到她一個人得以發揮,對她的學校帶來多少正能量,就會想,如果多幾個人都能夠這樣發揮所長,世界會很不同。
(3)   平日接觸的朋友裡,很多都是很盡心盡力工作,達到生活與工作不平衡的地步。原因是他們都覺得,工作是有標準的,無論如何也要做到某一個標準才可以。即使是老闆搵笨、同事蛇王、處境艱難,他們都有此決心。我時常都想,香港真的能夠運作,真正依仗的是他們,而不是誇誇其談的什麼領袖領導,但苦幹實事,做得再好,都好像只是應該而沒有BONUS,無論是真金白銀還是形式上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