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,別錯過這美好的時刻


        FreeHongKong製作的七分鐘短片,感動流淚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們連結起來了。不僅是在香港的你我他,而是與整個世界尋求公義的人,連結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理想之美好,不僅是它的真善美,更因為秉持相同價值的人的共鳴。
        香港這場由年輕人發動的抗爭,立場鮮明、策略超前,以極高的公民質素與美學,連結起每一個心懷善意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這一切都會成為典範,在人類抗爭的歷史裡,年輕人,你們必然地成為長久歌頌的一章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只是很微小地參與了一丁點,只是200萬份之一,只是某一區某一場遊行的一員,能夠參與其中,為燃亮歷史添上一根草而已,與有榮焉。
        兩個月過去,一切都未成功,同時,已經成功了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面是洪曉嫻在內地火車聽到的一段說話:「我們不需要牆外的自由,我們不需要知道真相,關鍵是我沒有吃過毒奶粉和假疫苗。我們在國內也生活得不容易,憑什麼你們可以反抗?」
        這是終極版本,香港版本一般有這麼決絕,但意思相同。
        朋友,你當然有權如常上班,有權抱怨別人爭取這爭取那,有權過不問世事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尋找美善,與人連結,是生命裡難以言喻的美好時光。
        人生一世,食訓玩外加犬儒地明哲保身就一世,到你嚥下最後一口氣,你真的不後悔?
        真的,來一回集會遊行。不是參與什麼政治活動,這是人生的美好時刻。
        來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