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值得


        千辛萬苦擠進炮台山地鐵入口,無盡的黑衫人正緩慢地走。沉默卻不煩躁,只是決心要行,即使外面仍然大雨。
        整個車站都是人,長長的自動電梯全都停了,無論是上行還是下行,都要徒步上落。我們往下行的,前面有一位行動有點不便的老人家,所以速度很慢,卻沒有人抱怨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民陣岑子杰說,香港人幾個月的示威,100萬人,200萬人,170萬人,也沒有打破過一所商戶的窗。佔路的遊行在有需要時,開始自動開出門來,讓救護車、消防車經過;818多達百萬人的示威遊行,沒有任何人做糾察,沒有發生任何問題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攬炒」團隊在兩天內在20個國家的主流報章上刊登廣告,款款不同;他們再眾籌100萬美元,一小時內達標。
        那些文宣,連登仔的奇思妙想,留下來清理打掃的年輕人。
        還有很多顯示香港人質素的事,其他人都寫過(#山地媽 的一篇很清楚明白),實在,這兩個多月,太多事能夠說明:
        我們值得更好的社會制度。我們值得當家作主;我們自己可以令這城巿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民主真的好嗎?你看美國﹗
        對,美國的民主很多問題,但我們的示範,不是已經告訴世界,我們更齊心、更有力量,活出更好的民主制度。
        難道像我們這樣高質素的香港人,讓如此低素的政府去管治,會活得更好嗎?為什麼我們不能選出與自己質素同樣高的人,來讓整個城巿發熱發光呢?
        既然我們已經有世界級的巿民,為什麼不能要求世界級的制度,世界級的管治,讓香港重燃既有的光芒,成為世界新面貌的典範?
        我們值得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