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影


        昨天開會時,有人遲到,主持人半開玩笑說,應該不是港鐵暫停吧?有人接話說:「今天沒有事呀,明天就遍地開花,都不知會怎樣。」到我接口:「明天遍地開笑是電影播映,很多個地方都有得睇《凜冬烈燄》(Winter On Fire),講烏克蘭2014年的抗爭運動。」
        原來,宣傳真的不容易,所以再寫一篇來宣傳。
        電影是現今必看,尤其你內心迷茫,無論你是所謂藍絲或是黃絲,都可以看要看,因為有助你預視香港再下去的狀況。
        電影已經看過,但今晚都會去看看,重點不是睇電影,而是社區的參與。如果說這次運動為香港的發展有何貢獻,其中一點最能夠肯定,就是人與人的聯繫。過去,我們感慨社區關係冷淡,而今天在十點鐘,不認識的街坊透過大叫口號,有一種連結的溫馨。
        參與香港之路也有這感覺,就是連結的感受,久違的香港人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這類社區電影播放,不僅是看電影,也是看人。
        更希望,這就連繫不僅因為政治的因素,而是擴展到其他層面,真的全面地連繫起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