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廢為能

[本文有間接宣傳成分]
        幫人派左兩個早晨的傳單。
        這個人,是當區做社區工作的年輕人。過去幾年,不時都在街上遇見。反送中抗爭到了中段,自己已經動念,想幫任何非建制的人,打區選選戰。偶然在飯局裡,有朋友認識這位年輕人,於是一輪聯絡後,我就在街上派傳單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否真的會去馬?我冇問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否選到?我唔知。
        為我來說,這場運動啟蒙了自己:想要美好生活,不僅在自己的工作、生活範圍內要出力,在社區以致社會層面,都要出力。出力不一定會更美好,不出力,惡果終於找上門。
        當許多人,特別是年輕人,賭上前途甚至性命來為這社會尋找光明的出路,我這樣的一個廢老,都希望在自己生活的社區裡,出一點力,期盼有助社會變得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看到社會各個環節都出現問題,而自己沒有能力去改變,至少,還可以在社區上的人的聯繫上,做點嘗試。暫時是派傳單,跟住會怎樣,我不知道,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轉廢為能的機遇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內心有巨大的無力感,覺得自己無論如何,都要做點事,在這個社會事件裡,不妨留意一下,所屬社區裡,有沒有人打算出選。主動點,自己去找他,為1124日的區選,出一分力。為非建制的朋友來說,區選要的資源甚多,其實好多事可以幫助;為建制的朋友來說,我也鼓勵大家參與,因為你的良好意願,一樣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眼前的香港是一齣史詩式電影,我這個茄厘啡,沒有本事做動作部分的吊威也爆破場面,至少也在文場裡的群眾中,叫好一個口號,才有臉目去領飯盒吧。

留言

lscpeterman說…
你個區就好,我個區長期係自動當選,包括今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