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光乍洩


        病了幾天,不是太嚴重那種,就是有點作感冒,所以昨天中午還赴約吃飯。但身體確實疲累,一天將盡時精力盡失,星期日晚八時已經入睡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如此,家裡瑣事還是要我一一處理,早上還是最早起來,各種起床雜務。吃早餐時就與女兒談起王家衛《春光乍洩》中梁朝偉病到死死吓,張國榮過來懶關心他,原來是要他煮飯俾自己食的一幕。
        當天晚上,女兒說:我們不如一起看《春光乍洩》吧?我問難道Netflix上有此電影?她說:「你不是有DVD嗎?」原來,她把安東尼奧尼的Blow up(中文都是譯作春光乍洩)混淆了,而我手上只是有《Blow up》。這是我中三時看過的電影,當時驚為天人。我其實都想在家中一起看,但手上的版本說是三級的,我都弄不明白,因為當日是在學校裡看的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亞女在網上找來了王家衛的《春光乍洩》來看,一看就停不下,開飯的任務又再交給病爸了。她看到病人那一幕,笑個不停,實在,旁述再傳神,都及不上看電影裡的本色,這也是電影迷人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吃飯時我感嘆佢就是何寶榮,女兒嘴藐藐地說:你都冇人地病得咁嚴重,我都冇迫你煮飯。然後,電影上腦症:「我地不如重新開始。」
        亞女,既然睇得掂《春光乍洩》,下一齣究竟是安東尼奧呢,還是《阿飛正傳》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