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


        住了廿年的房子,終於大裝修。
        本來打算暑假開工,因為疫情,老是困在家裡,各項事情得以順利安排。不過都要多謝 #TonyHsu #WendyLam,沒有他倆,我們應該不會如此順利。
        全屋全裝,要四個月,五月中開始,希望九月中可以重返家園,要上學的各人就不會太麻煩了。
        要搬出去住,要把家裡的東西搬一大部分去迷你倉,再搬一堆去暫住處,要看磗看顏色看設計看潔具,要看電器看家具,要搬或不搬WIFI及固網電視有線電視,千頭萬緒。
        瑣碎而煩,但香港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十居其九,接頭一方已有完善周全的方案,你能夠想到的麻煩他們全都想過,可以提供一個或以上的方案給你,只要你不是太特立獨行,一切都可以在煩之下順利地處理掉。
        唯一難以處理的,是舊家具回收。打了好幾個機構,幾乎都是一口拒絕。大家都說倉已滿,可見家具是供多於求。老實說,香港人的富裕程度,願用二手家具的只是少數,而要接觸到經濟情況需要用二手家具者,需要更全面的網絡,這本來是政府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又有三件家具要葬身堆填區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算眷戀原居處的東西,但為未來四個月要四人共用一個廁所,深表憂慮,希望不要發生洗手間戰爭。裝修事宜很順利,設計師很好,但四個月後是否可以安心回巢呢?
        嬰兒潮的我,慣了安穩,小小事就惴惴不安,如何可以在大時代活出真我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