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出於藍以外

 

一、

        裝修完畢,地板上有些油漆時未清潔好的白油漬,不是很多,但個別地方有點礙眼。叫亞仔每日清一點。他唯唯諾諾,被我煩了幾次,終於開工。佢攞住個剷,一手叉腰:「剷邊?」原來,在亞仔眼中,「本來無一物」,一切都是好地地。搞了近一小時。我讚他用心,他說:「你話搞就搞,其實最後最後最後都係花架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 你最後最後最後咪又係死,我還不是一把屎一把尿湊大你。我心想,同時笑瞇瞇講:「咁又有道理。」

二、

        亞女:「星期五不回來吃飯。」

        爸:「去邊?」

        亞女:「朋友話帶我去香港島行吓。」

        爸:「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亞女:「邊度係香港島?」

        (黑人問號):「上環、灣仔就係香港島。」

      亞女:「原來係咁……我都知香港島不是九龍,但香港島呢個conceptd

        亞女,天能裡幾乎每個角色拍過什麼戲妳都講得出,點解香港九龍新界會難到你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