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kKlansman(黑色黨徒)

         看完《天能》,亞女即時推介我們一家看這齣電影,因為主角是同一人 


John David Washington,雖然幾乎看不出是同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 電影背景是六十年代,黑人主角Ron Stallworth成為警局中唯一的黑人警察,他偶然看到報紙上三K黨招人,自己打電話去入黨,而他雖然是黑人,卻能夠用上白人的腔調,所以在電話裡能瞞過對方,但要真身出現時,他就叫自己的白人拍檔出場。

        電影的劇情有點不通,但為我來說,電影令我多認識美國的白人至上的思想。電影雖然發生在六十年代,但聽到那些America Great AgainAmerica First等口號,有點震憾。如果這些說法,是源自三K黨,今天的美國人在聽到這樣的口號,出自總總候選人,究竟會有多震憾呢?而這樣的一個候選人,結果選上,你會有什麼感覺?

        電影裡的三K黨,一方面是高尚的白人禮節,一方面是對黑人、猶太人怨念超深的白人,他們相信的都是陰謀論,而當他們一起看《一個國家的誕生》(The Birth of a Nation),這齣推崇三K黨,把黑人描寫成邪惡群族,而三K黨人一起看,看到黑人被殺的場面,拍爛手掌的場面。

        鑑古知今,你會更容易明白,我們今天的情況,並不是偶然的。電影裡有一段情節,白人警探與一位黨員對話,黨員說:「有冇可能屠殺左幾千萬猶太人呀?合唔合理嗎?咁多人送入集中營?廢話﹗」「有很多報導喎。」「Fake News﹗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