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最貴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 屋苑海報,最剌眼是「五十歲或以上免費」。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確認,自己進入社會開始因為你年紀而給予你某些福利的階段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你曾經貢獻社會;

        也因為你有可能,進入有缺而不能自補的階段。

        免費背後,包含你的不能,所以要領受免費,同時也要接受、提醒自己有可能,不行。身體不行、精神不行、財政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 要得到免費,背後的代價,可能是很昂貴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 免費的東西,最珍貴。

        前半人生往往致力追尋有價的東西,到了後半人生,要致力於無價的東西。心靈平安、身體健康、值得保持的關係、面對變幻的靭力等等。沒有一樣可以輕輕鬆鬆,付款就會速遞到家。要身體健康,要日日去做運動,要關心身體,要節制飲食。

        裝修後,一直未買較合適的坐椅,半個後,腰就開始痛,到現在還是痠痛不已。遙想往日,橫臥豎坐何有難哉?一覺醒來,又是一條好漢。這日子,只可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說人生上半場是打天下,真的,打天下難,守天下更難,守一個終歸分崩析離的天下,更更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