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天

 


        早上九時參與彌撒,即使隔位坐,仍然不滿。

        十點回家,十點九又出門,目的地是富德樓十四樓的「艺鵠」。事緣知道這書店會舉行獨立出版社書展,與子女提及,兒子早兩天到訪,comment是「場地不錯,音樂很好,原來這樣的書都有人出」。

        難得兒子對事情有全好評,而女兒本來也打算去,於是我和太太就做伴遊了。

        難得出到灣仔,就去了「玖零咖啡」食晏。與朋友吃過一次,擺盤漂亮、食材新鮮、氣氛文青,豈能不帶女兒來見識呢?鮮花襯碟、牛油果鮮美,價錢不平,女兒也覺得,我家最捨得的,就是吃。

        吃罷就去艺鵠。老實說,富德樓聞名已久,這卻是我第一次到訪。原來,經常都行過,只是沒有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 書展的書確實如兒子所言,千奇百怪,社會裡原來真的有很不同的人,用非常難想像的方式,編輯成書本。況且,書本的形狀方式都好趣怪。

        更吸引是書店本身的藝術展品,以及各種寄賣的手作品。那麼日曆我和女兒都看了好一陣子,不知怎地,有點感動。一進門旁有好幾張抗爭的大相,拍得非常入心,我也看了好一陣子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的感想是:漂亮有型的女文青何其多﹗兒子想識女友,應該多點來逛。女兒的補充:亞哥再加個文青女友?世界末日了。

        遊畢14樓,再到8樓的出版社逛逛,兩本文學雜誌的基地,一群熱心的年輕人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逛書店,女兒提議再回油麻地,到訪一直都想去的貳參書房。商業大廈裡的一個小小單位,感覺不是一間書店,是大學某學系的soc房,幾個年輕人在場,不知道誰是老闆誰是客人,一位老闆在教結他,場的設計很舒服很漂亮,書很雜,不知道想走什麼路線。好有一種延續大學生活的氣氛。

        上了巴士,太太才想起:「我們還可以去一拳書館。」不過,宅一家走了半天,已經無力再戰。況且,我後來再看看,原來在十月廿四日晚上七點,一拳書館會播紀錄片《書人頌》,紀錄三間書店的種種,其中一間正是艺鵠。

        萬事萬物都是有關聯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