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

 一、

        關於轉MEWE,我最大的感覺是:我們都離不開社交媒體。

        FB有問題,難道MEWE沒問題?今天沒問題,他朝坐大又變成一個問題。最大的問題,是我們無法合力騎在大企業頭上,永遠都是大企業的一條條賣錢的數據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除非可以放棄這個與其他人接觸的媒介,不然,如何選擇都是不夠好的。唯一可做,是多瞭解現況,做最符合自己心的選擇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 當特朗普還有幾天就下台,突然間,美國各板塊,開始做兩三年前就應該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固然是衝擊國會太離譜,不過,還有幾天在台,也是關鍵吧。你很難封閉一位美國總統的發言戶口,但封掉一個只有幾天壽命的總統的戶口,能夠顯示自己的正義,這條數,計得掂。

        究竟共和黨能否計好條數,透過踩多trump幾腳,為自己過去的四年的不作為,放縱亂搞而洗底呢?拭目以待。想起《為副不仁》(VICE),切尼去見小布殊,發現他真的是草包,就決定做他的副手。神隱其後,操控大局,最後逍遙法外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 高昂的情感令我們願意行動,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,甚至犧牲時間金錢精力。不過,「認為正確」中,有「認為」一詞,它有很大的變數,而現實,往往以非常複雜的狀況呈現,不是我們感想夠真夠強,就可以解決的。願大家智德日隆。

Photo by William Iven on Unsplash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