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活動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 女兒開始看《發條鳥年代紀》,待她看完第一部後,我接手,由第一部重看。看到一半,兒子參與共閱。這時,女兒連第二部都看完,於是我由第一部的一半,到第二部開始。隨後,太太加入。

        經歷一連串追逐戰後,女兒第一個完成,看完三部曲;太太首兩部勢如破竹,但第三部就因為我借來看加上內容問題,開始停滯;我看了第三部的開頭;兒子還停在第一部。

        四人共閱的得著如下:

(1)   對於子女的成長,很難說個究竟。在現階段,亞女的閱讀興趣遠超亞哥,曾經沉迷閱讀的亞哥,現在的閱讀力達一新低點。不過,明日如何,不知道。

(2)   太太的性格真的不適合看小說。首兩部的情節較實在,她還可以,到了第三部,很多難以二言兩語說得明白的地方,她就覺得為什麼不可以三言兩語說明白?尤其是七言八語都說不明白,她就覺得「做乜鬼」了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 女兒特意揀了一部電影全家一起看,「Dog day afternoon」。一來是她超愛的亞爾柏仙奴做主角,二來是她覺得這齣電影,一家都會滿意。看畢,果然,於是女兒非常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 女兒很重視一家四口的活動,不時就要四個人一起出街吃飯,四個人一起做拼字遊戲,四個人一起看電影。因此,她變成了把一家人拉起來的大使,特別是亞哥都要俾臉亞妹,參與家庭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 電影所以人人滿意,因為它是一齣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,而且導演採用真相復刻的拍法,要求真實的太太自然滿意。導師的復刻拍來自然,有一種很真實的真實感,欣賞技法的我和亞女就滿意。電影所反映的問題,又為兒子帶來思考。皆大歡喜。

        屬於我的年代的電影,結果是女兒推介,真的是青出於藍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