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想入班房(4)


「亞SIR,今日教李白的《月下獨酌》,你冇藉口自習吧?」

「我從來都是以學生的福祉放在首位,永遠都掌握教學的先機,不過,總是有些同學戴住有色眼鏡來看我的教學,扭曲我的施教方針,對於這些指責,我問心無愧,對得住孔子。」
「講到李白這首詩,表面上是歌舞昇平,但是,同學,你知不知李白是什麼人呢?」
「亞SIR,你又話唔好起人底。」
「你想知我底蘊就叫做起底,我講李白的生平叫做教授作者生平。況且,李白這個人,表面上報自己是隴西人,實質是在碎葉城出生。你知道碎葉城在哪裡嗎?(好似話)今天的吉爾吉斯﹗外國人﹗外國勢力﹗為何李白這個華人會在吉爾吉斯出世?因為他是李建成、李元吉的後人,是叛亂分子﹗一個外國勢力的叛亂分子的後人,他的作品,難道我們不應該慎重對待﹗如果因為輕率教學,讓國家陷入安全危機,我們如何對得住全港八百萬人﹗」
「首詩都是飲吓酒跳吓舞啫……」
「好多人都係片解讀,並不能夠真的理解原意。如果我們嚴肅地睇這首詩,不難看到他的犯罪意圖。李白明明一個人,好地地一個人,為何會幻想自己是三個人?三個人就係非法集結啦﹗佢幻想成三個人,就係意圖非法集結﹗同學,你們不要被這種思想荼毒呀﹗」
「亞SIR,這是教育局指定篇章嚟……」
「所以,你們自習,我等陣同你地默書,習其文而勿思,避免自己不安全,亞SIR不安全,國家不安全。」
Photo on VisualHunt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