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自己生活改變

 


        朋友做時裝設計,在疫情中半為勢所迫半下決心,離開時裝工業生產線,嘗試尋找一條自己心目中的衣物生產。

        搞了半年,其中一件成品,就是這羊毛頸巾。

        一條看來平淡無奇的頸巾,有許多故事和心血在其中。

頸巾上的植物圖案,來自尤加利葉。朋友自己收集回來的落葉,意念來自把大自然的循環留下印記。要把植物的原貌印染在布上,殊不容易。這成品,我看來已經栩栩如生,朋友仍未滿意,繼續鑽研更好更真的印染方法。

頸巾是羊毛,來自一間結束營運的「辦房」。朋友的父親也是從事製衣業,因此朋友一直對香港的製衣業發展有興趣,對「辦房」很有感情,很想紀錄香港此一行業的歷史。因此,得知這「辦房」要結束,特意上去看看,結果負責人知道她嘗試植物染,就把這批羊毛送給她。原來,羊毛是最適合作植物染的。

朋友做了時裝設計多年,對於一式一樣的速食時裝深感無奈,後來接觸到植物染,很喜歡當中的自然元素。染料是大自然的落葉,染出來的東西永遠都不一樣,自然的變化,人不能全然控制。即使是製成品,年月流轉,染料也會變化轉淡,如同四季輪轉,無事可恃。

這樣的服飾理念,究竟能否得到別人的認同呢?這就是朋友要嘗試的路。由生活開始實踐另類的人生可能,不可能是容易的路。

朋友把這品牌命名為「小小」。一個人,只能做小小,希望有小小改變,每一個小小的行動,累積起來,才會成為眾人的多多。

有興趣的朋友,請去看看這專頁,給個「讚」鼓勵一下;認同這理念,請分享;真的有興趣買,可以PM她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usiu.hongkong

#siusiu #植物染 #轉廢為能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