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淵之別


        本來朝九晚九的工作,因為會議開到一半就中止,結果有一個無所事事的下午。走到百老匯電影中心,想撞運氣看一齣電影,可惜沒有合適的場次,結果在大Kubrick喝一杯青檸梳打。

        換了環境,遠離家務,沉澱一下在這個變化光速的時代。心的一邊是沉重傷感擔憂憤怒,因為香港變得太快,未來充滿變數,任何可想像與想像不到的可能性,都成為選項。再沒有人提最黑暗的一天,因為過去不存在的項目,都是可供掌權者點選的戲碼。

        心的另一邊,卻有此生不枉的瘋狂之感,在胸中冒起。如果按照過去的軌跡,工作、退休,不來個絕症,活到八九十,死亡,平凡都市人的循序漸進。今天,你有機會見證大時代,不,你已經在大時代當中。邪惡風起,正義雲湧,即使沒有親身下場,活在不可測的時代,直視將會成為歷史的一件件大事,這不是大家期盼的不枉此生嗎?

        我這代人,經歷了平凡的甜美,現在經歷失去平凡的痛;經歷失去平凡的痛,換來的是經歷不平凡的狂野。硬要比較的話,要比只經歷了平凡的一代,與只經歷了不平凡的一代,已經佔了便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