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與後生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 相約兒子,在暑假完結前一起跑步五十次,出奇地,他欣然答允。現在跑了十次,進度OK。我們是在下午三時左右到街上跑,一同起步,沿既定路線,約跑三十分鐘左右。因為步速相距甚遠,所以各自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起初幾次,我起步時要弄耳機,自然慢了一點,於是一開步,已經是吊住睇兒子的車尾燈。跑至第三、四次,終於一起開步,起初還算跟在後面,但很自然地,就拋離,以致兒子完全消失在我的視野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一起跑了好幾次,理論上,應該一起進步,結果卻不是這麼的一回事。我的鍛鍊沒有什麼增益,兒子卻明顯愈來愈快。即使他再三強調,自己是以均速來跑,但我發現,他愈來愈早消失於我的視界內。

        這固然有可悲之處,同時也是可喜之事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 女兒有一段時間不斷看及聽八九十年代的粵語流行曲,特別喜歡黎明,而永恆地不明白,四大天王的組成。「四條友,只有張學友係唱歌,點解會拉埋一齊?」她特別找來一個遠古台慶出來,其他三大天王先唱,到張學友押陣,真係……完全是唔同一個Level

        不過,女兒沒有批評的意思,反而是很好奇那個時代。「點解乜都得?化粧咁都得?唱成咁又得?你當年看,不覺得超怪雞嗎?」女兒這樣指出,現在確是覺很奇怪,但當時,任何可能性都似乎存在,任何做法都似乎可能,而不會讓人覺得,離經叛道、不得體云云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八九十年代,由千禧bb重新發掘了。

留言